大市凉凉 四新股挂牌表现不尽人意

2018年10月11日 19:23

今日天气明显转凉,近来股市气氛也适合哼唱一首凉凉,港交所今晨四只挂牌的新股,两只破发,两只勉强与上市价持平,人头攒动的金融大会堂似乎都少了点火热气氛。

首日上市四只新股中,大发地产(06111-HK)全日收报4.2港元,与上市价相同;另一只地产股美的置业(03990-HK)全日收报15.88,较上市价17港元低约6.6%;东京中央拍卖(01939-HK)全日收1.56港元,高上市价1.5港元4%;另外来自江西的赣锋锂业(01772-HK)全日收11.76港元,较上市价16.5港元大泻28.7%。

大发地产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葛一暘在今日上市仪式结束後接受媒体访问称,虽然现时市场有震荡,但中长期仍然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发展。

而作为今日四新股上市表现大比拼中唯一一个胜出选手,其主席兼执行董事安藤湘桂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现时市场对於中国艺术品的需求呈增加趋势,而公司期望上市後可更好发展业务。另外,公司考虑在北京和洛杉矶开设办事处,用来进行客户接洽沟通等工作,以及利用洛杉矶办事处在当地华人和日本侨民群体中做公司宣传拓展业务。

而来自江西的赣锋锂业挂牌首日股价就缩水了近三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李良彬今晨接受采访称,投资者对公司还不太熟悉,而故事也并非公司业绩的晴雨表,公司业务仍然健康良好,股价跳水是受大盘影响。至於贸易摩擦能对公司造成多大影响,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王晓申称美国业务占比很小,贸易摩擦影响微乎其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