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全球第三家亚特兰蒂斯的复星旅文(01992-HK)即将登陆港股了!

2018年11月30日 10:33

由复星国际(00656-HK)分拆的休闲旅游度假集团复星旅文(01992-HK)举行上市新闻发布会公布主板上市详情。公司计划发售214200000股,其中10%於香港公开发售,90%国际配售。公开发售部分於今日(11月30日)开始,至12月6日结束。发售价介乎15.6港元至20港元。每手200股,入场费约4040.3港元。公司预计12月14日於港交所主板挂牌,摩根大通丶中信里昂证券及花旗为此次上市联席保荐人。

复星旅文目前主要业务为透过Club Med及Club Med Joyview运营度假村;开发丶运营及管理旅游目的地,包括三亚亚特兰蒂斯;以及基於独家场景的服务及解决方案。公司董事长丶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钱建农称,目前中国休闲度假产品较为缺乏,市场发展仍在初期,未来将拥有广阔前景。

BITE 1

公司此次上市集资额有52%都将用於开发丽江项目及太仓项目,以及发掘具有珍贵资源的新旅游目的地。钱建农则认为,此两个项目投入并非单单支持对应项目发展,而是支持公司整个FOLIDAY全球生态系统涵盖的广泛休闲旅游服务的核心体系发展。

公司招股文件显示,复星旅文未来选择开设新度假村主要考虑对目标客户群的吸引力丶自然资源的稀缺性丶文化遗产的独特性丶交通基础设施的可达性丶土地面积和可构造面积大小丶以及有意营造的自然主题(如热带度假村和山地度假村),公司亦计划於2020年底前开设12家地中海度假村及Club Med Joyview度假村。

另外,公司此次上市引入信德集团(00242-HK)旗下全资附属公司Step Ahead International Limited丶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控股以及苏创燃气(01430-HK)旗下中国苏创能源(香港)作为基石投资者,该三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3.81亿港元可购买的股份数目。钱建农对此表示,公司在选取基石投资者时的标准是,要了解公司业务和认同公司发展战略,他相信这些基石投资者在未来可与公司发展产生协同效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