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追踪】复星旅文(01992-HK)今晨登陆港股 郭广昌赞其为「冬日火焰」

2018年12月14日 14:39

由复星国际(00656-HK)分拆上市的复星旅文(01992-HK)今晨於港交所挂牌,首挂开报15.6港元,险守招股价。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今日亦到场参加上市仪式。

上市仪式结束後,郭广昌和复星旅文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钱建农一并接受了媒体群访。被问及市况波动为何选择此时分拆上市,郭广昌称「敢在冬天上市的企业才是好企业」。


而钱建农补充称,上市计划是公司自2015年成立起就有的想法。


此次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30%认购,郭广昌则指复星旅文目前为全球最大的休闲度假集团,只是很多投资者暂未意识到公司价值,相信随着公司未来发展会有越来越多人认同公司。

至於会否有其他业务板块的分拆计画,郭广昌称复星集团的战略是让每一块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能独立对接资本市场,未来会有更多分拆上市计划,不过但暂无具体计划表。

钱建农又称,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司已实现盈利,相信未来随着公司业务拓展盈利能力亦会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