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洪小文:AI是人类忠实的仆人 100%可控

2019年10月18日 16:22

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你会否担忧AI终有一天超越人类,指挥地球吗?
微软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洪小文给大家定心丸,他认为,AI是人类忠实的仆人,机器人无需自我意识。

他指出,制造机器人的目标是让机器人不要有自我意识,完全听人类调度,100%可控;意识只有少数哺乳动物才拥有。人类之所以能够成为万物之灵长,决定性因素是人类拥有智能。在历史长河中,人类开发了各种工具与技术来帮助文明的演进和成长。电脑以及人工智能在这样的技术进化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恐惧,情况就如20世纪50年代,电脑刚刚被发明不久,当时社会便有人探讨机器是否会把人类毁灭,而当时全世界的电脑数目不超过10台。

当前,AI在计算和记忆丶感知丶认知等具体领域已取得了一定成果,这主要体现在存储,语音丶图像识别,阅读理解和自动翻译等领域,但AI还没有形成真正的创造力。他表示,所有的AI都是人类创造出来。AI将好好地做我们让它做的事情,形成一个人工智能+人类智能的和谐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