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鲍师傅怎麽分?创始人曾遭死亡威胁 绝望时想过改名

2019年12月04日 17:48

和很多网红店一样,每次去鲍师傅糕点店都要排很长队。於是,同名的山寨店越开越多。创始人鲍才胜很无奈地说,“打假都把我打老了,至少老了十岁”。

鲍才胜的老家是江西资溪县,素有“中国面包之乡”的称号。鲍才胜十几岁就开始做糕点,上世纪80年代,他在江苏丶河南丶安徽等多地开过面包坊。2004年,他和妻子来到北京发展,创立了“鲍师傅”品牌。2014年开始,鲍师傅走出北京,门店开到了天津丶上海等地,慢慢从一家普通的糕点品牌一夜爆红。

成立十多年,鲍师傅只做直营不做加盟,目前全国直营店不到50家,但全国山寨店数量一度达到1000多家,有把正牌吃掉的危险。鲍才胜说,自己一直想闷声赚大钱丶偷偷摸摸过好自己幸福的日子,但是过去两三年里被迫把主要精力放在打假上。最绝望的时候,甚至都想要换掉鲍师傅这个品牌名字。令他没想到的是,因为打假,侵犯了一些加盟商的利益,对方使黑招,比如恶意举报。他甚至收到过死亡威胁。现在他不接陌生电话,也不会只身出行。

目前,鲍师傅总体估值已超过10亿。随着国家对智慧财产权保护的加强,鲍才胜松了一口气,他认为,如果不是在国家对智慧财产权保护的大环境下,很难打假,现在相对轻松。目前法院判决加快了,以前法院判决通常要一两年,现在是三四个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