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太太收入超过自己 男性压力大增

2020年01月24日 16:00

当太太的薪金高於丈夫,这位丈夫会有何感受? 据一项调查显示,当太太收入超过自己,丈夫的压力大增。

巴斯大学在过去15年间,对来自美国的6000名夫妻的收入,和相应的心理状态进行调查。研究发现,当男性作为家庭唯一收入来源,或主要收入来源,男性的心理压力会减少20%;反过来,若女性伴侣收入超过自己,甚至成为家庭唯一收入来源,男性的心理压力会飈升40%。

虽然男性若是家庭唯一收入来源,在生活指数高企环境下,其实男性也会觉得不开心;但若女性伴侣成为家庭收入支柱,男士会感到更不开心。

社会的伦理价值,男人应该是家庭的支柱,负责养家糊口;违反这个常态,不免让男人感到更别扭。

有来自中国的女高管,便很知情识趣。因为她意识到,收入超越丈夫後,两者的关系开始失衡,这样将对这段婚姻相当不利。她开始在家收敛起在职场中那管理者的口吻,不会对丈年扯高气扬;尽量回避讨论收入问题,并在许多家庭事务决策上,对丈夫意见表现尊重,以管理好这段婚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