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长安大学花30万为贫困生补助网课流量费

2020年02月19日 18:39

疫情下,学校停学不停课,纷纷改以网上教学形式继续上课。不过,对贫困学生而言,这可是一个新难题。暖心的长安大学有见及此,花30万为贫困生补助网课流量费,每人100元。

2月14日,长安大学宣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校为保证“停课不停学”,将采用网络授课方式展开教学。为了方便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在家利用网络进行学习,长安大学学生工作部对此情况进行了前期调研。结果发现,有15至20%的学生家中未装无线网络,需要利用数据流程量进行学习。长安大学决定,给予全部3055名特困学生每人资助100元爱心流量费用。

长安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欧阳韬表示,学校进行了计算,一个学生一个月上网课使用的流量费在80-100元,因此决定资助特困学生每人100元。钱虽然少,最需要的学生收到後也很感激。因为学校地处西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较多,期望藉此让大家放心地学习网课。此前长安大学也曾给1000名贫困学生饭卡充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