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新冠肺炎也许会像流感一样长期和人类相伴

2020年02月20日 12:56

也许每个人都在期盼新冠肺炎疫情的拐点到来,又或许很希望新冠肺炎声势浩大地侵袭人类後又节节溃败从而彻底消失在人际之间。

但是,最近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丶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提到了一种令人意外的设想:新冠肺炎有可能在未来转变成慢性疾病,就像每年的流感一样在人类群体中长期存在。

17年前的非典来势汹汹,但去也匆匆,传播性和致病性都很强。而这一次的新冠肺炎或许还是有些不一样,在这种并非天方夜谭的假设下,他呼吁大家可能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目前,新冠肺炎仍然存在人传人的情况,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人传人的影响,内地普遍开始进行封闭小区丶隔离患者等多项措施。

王辰认为,对人际传播造成风险的一个因素在於由於医疗资源有限,一些病人在收治之前在社会逗留时间太长,令到传播风险加大。他认为只有尽可能快的发现目前社会上的患者并且及早收治隔离,这样才能更好的抑制疫情扩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