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潭医院绿黄红区如何运作? 摄像镜头带你一探究竟

2020年02月20日 13:46

说了这麽久的新冠肺炎,知道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知道了方舱医院,但你有好奇过这些医院的运作是怎样的吗?患者如果要求医诊断又会是怎样的呢?最近,武汉金银潭医院里,来自福建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医生,用镜头记录下病房诊疗全过程,一解大家的好奇心。

医院里,一共分为三个绿丶黄丶红三个区域,绿色区域是医疗人员首先要进入的区域,也是整个救助缓解最为安全的区域。在这里,医护人员要经过洗手清洁丶戴好口罩丶帽子以及护目镜等做好各环节防护措施,同时医疗人员对患者可以进行远程诊断。

接下来便是黄区,这一区域类似於一个缓冲区,医务人员做好更细致的防护措施,包括穿好隔离服丶戴上手套等。

接下来的红区便是一个关键区域,在这里有患者治疗室,配备有呼吸机丶血气机等诊疗设备,四处可见都是医疗人员,包括巡视病人丶测量体温以及进行每日治疗情况记录等工作。

因为三个区域的互相隔离,在医院里如果需要与外界沟通,医生随身携带的神器是一个对讲机,红区的医护人员将患者状况以及治疗建议记录下来并通过对讲机发送给绿区的医生,再由绿区医生审核并传达给黄区医护人员去执行。

当红区医护人员完成一次诊疗步骤要从红区出来怎麽办?这些红区的医护人员并不能原路返回,而是有一条专用单向通道,根据规定按部就班脱下防护措施,最终安全返回绿区。

虽然看似流程繁琐,但是这对於疫情控制和患者治疗以及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十分有效且有必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