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第一股老板身价超丁磊黄峥 玩互联网不如养猪?

2020年02月26日 16:07

鼠年开市首日,牧原股份大跌接近一成,不过即使没有开门红,这家公司的後续走势还是争了一口气,截至目前累计涨幅超过五成。2月25日公司收市股价报119.97元/股,随着股价的攀升,公司以2644亿元市值创新高,成功跻身国内养猪第一股。

而随着公司股价不断走高,公司创始人秦英林夫妇的身价也攀升了不少。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秦英林个人财富足足翻了三倍,不但成为河南首富,也跻身2019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九位。

猪在风口上,养猪的企业也崛起,以其目前的身价来计,一举超过了去年底排在其前面的网易丁磊和拼多多黄峥。

在2014年到2018年间,牧原股份的净利润总和不到60亿元,但根据公司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全年的盈利可以达到60只64亿元,这意味着过去一年的盈利足足抵得上过去五年的成绩。

2019年超级猪周期的推动下,牧原股份的业绩增长实在惊人。而也是靠这一波超级猪,把丁磊和黄峥挤到後面的秦英林可谓度过了一个风光之年。

不过,干互联网真的不如去养猪吗?那可不一定,虽然拼多多目前还在亏损中,但根据网易前三季的营收和净利润水平,也足以碾压牧原股份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