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难刷脸 设计师脑洞大开推出一款刷脸专用N95口罩

2020年02月27日 13:04

最近,戴口罩成为了几乎所有人外出的标配,可是戴着口罩,要刷脸识别解锁手机或者出入公司大门的时候,却发现每次刷脸都要摘一次口罩也太麻烦了。

为了解决大家的这个烦恼,一个来自美国的设计师设计出一款即使不用摘下也可以进行人脸识别的口罩。

其实这个口罩也算是设计师的脑洞大开,既然面部识别被口罩从中阻隔,那就在口罩上大做文章好了。这位设计师将人脸部被口罩遮盖的部分打印在口罩上,当你再戴着口罩时,面部识别技术仍然还是能识别出整张面部。这样,既解决了需要经常脱戴口罩的烦恼,又能轻松解锁手机。

那麽,这一系列过程如何操作呢?首先,你得使用这个口罩的应用程式,将你的面部上载至网站,然後进行一些微调,来让印制在口罩上的脸部和真是面部更加吻合。在这之後,就可以打印出这个和你真实面目贴合度很高的口罩了。

这款口罩选用的是N95类别口罩,售价也不便宜,每个口罩售价在40美金,约合人民币282人民币。不过,目前这款口罩还没有明确的生产发售日期,还停留在概念口罩阶段。

不过想要解决戴口罩刷脸解锁难这一问题的还不止他们一家,据了解中国一家科技公司正在考虑研发一种面部识别技术,让用户在戴着口罩情况下也能轻易面部解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