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鸭子大军远征巴基斯坦对战蝗虫 过往保持辉煌战绩

2020年02月27日 15:36

蝗灾告急,浙江10万只鸭子大军将远征巴基斯坦消灭蝗虫。

除了最近让人揪心的新冠肺炎疫情外,蝗灾也成为了另一个对人类社会的潜在威胁。

从过往蝗灾经验来看,凡是蝗虫飞掠过的地方,寸草不生。这对於人类社会赖以生存的庄稼田地等,都成为了一个严重威胁。在早些时候的东非蝗灾之後,按目前态势蝗灾规模还在蔓延,也门丶沙特阿拉伯丶科威特以及伊朗等国家纷纷遭受蝗虫侵袭。

而巴基斯坦不幸成为这次蝗灾的重灾区,早些时候甚至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根据巴方的需求,中国方面派出治蝗工作组抵达巴进行协助,除治蝗虫的专家将率领10万鸭子大军出征巴基斯坦。

10万只鸭子?鸭子跟蝗虫又有什麽联系?

没错,这10万只鸭子是由浙江绍兴的国绍1号鸭苗组成的童子军。别看鸭子个头小,但战斗力可不小,可谓是蝗虫消灭大队中的扛把子。

根据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卢立志所述,科学防治蝗虫既可以采用药物灭杀,也可以采取生物防治的办法。前者成本高且可能还有药物残留的後续问题需要处理,而若是采用生物防治的办法,既不会带来次级污染,同时也能修复生物链。

在我国人民过往好蝗虫的战斗史中,采用过青蛙以及一些鸟类,不过虽然它们也是蝗虫的死对头,但却「纪律涣散」。相对来说鸡鸭战团战斗火力更集中,而这之中又属鸭子更好管控,既抗寒,又有较强觅食能力。还有一点,等小鸭们退役后,还能送上餐桌成为一道美食佳肴。

而这次选择的绍兴鸭国王战绩辉煌,在2000年时,新疆出现了蝗灾,这只鸭子大军乘着飞机抵达新疆,完全没有新兵蛋子胆怯,三下五除二将蝗虫快速歼灭。

看来,这次走出国门迎战蝗虫的鸭子大军们胜算可不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