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中国大妈:瑞士四大钟表停产,多个购物圣地关店

2020年03月31日 14:49

在新冠疫情爆发前期,由於欧洲丶美国等地的出入境限制,中国顾客春节期间在欧洲狂扫货的现象一时不再。目前,以瑞士各大老牌腕表制造商为代表的奢侈品品牌正面临没有顾客丶工厂暂时停产丶出口收缩的尴尬局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由於多国已推行关闭部分公共场所的相关措施,以疫情严重的美国纽约为例,多家奢侈品集合店丶品牌专卖店丶大型购物中心丶奥特莱斯等均已暂停营业。闻名世界的瑞士制表业品牌正面临工厂停摆的局面,包括劳力士(Rolex)丶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丶爱彼(Audemars Piguet)丶宇舶(Hublot)等在内的多家瑞士老牌腕表制造商已经宣布暂时停产。

目前,瑞士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依然严峻。截至29日瑞士及列支敦士登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逾1.4万例。瑞士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300例。

受疫情影响,2020年2月瑞士钟表出口收缩9.2%至16亿瑞士法郎。其中,中国大陆下跌51.5%,而中国香港下跌42.0%,为近二十年来最严重的月度跌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