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测「小商店」功能,微信做直播电商还有胜算吗?

2020年07月14日 12:23

7月10日,微信官方宣布,由於微信小店不再维护,後续将全面下线微信小店。接下来,微信将推出「微信小商店」,一套帮助商家开店丶直播小程序。

如今推出的微信小商店意在发力直播电商。微信小商店是小程序团队打造的SaaS建店工具,无需开发丶免费开店,帮助商家快速生成小程序。

目前微信小商店为商家提供商品信息发布丶商品交易丶小程序直播等功能,支持商家自主开店经营。微信小商店支持企业丶个体工商户两种开店类型,暂不支持个人开店。

微信小商店强调快速开店与免服务费,这意味着相比起大品牌,它更看重的还是线下实体小店。一个可能性较大的猜测是,微信小商店的上线是在为未来视频号的商业化做铺垫。在视频号全面向用户开放後,微信想打造的是「视频号—公众号—小商店—视频号」的流量闭环。

不过,微信小商店想要鼓励更多商家在小程序上做生意。如何让这些商家在微信生态内获得更多回报,将是小商店上线後的最大挑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