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需求升级催生新品类,「缤兔PINKTOP」专业美妆冰箱

2020年07月14日 14:41

今天要说的是另一个全新的领域:美妆冰箱。

“缤兔PINKTOP”创立於2019年11月,目标是成为专业美妆冰箱第一品牌。


缤兔的团队来自新三板上市公司瑞德设计。一开始要做美妆冰箱的时候,团队也会担心,这个品类之前没有人做过,用户会喜欢吗?会付钱吗?

美妆冰箱几乎是一个全新的品类,天猫美妆冰箱2019年的销售总额在千万级,缤兔上线半年时间,销售额近700万,占据了约50%的市场份额,成为行业品牌和搜索量的第一名。

缤兔瞄准的用户是中产家庭女性,年龄在25-40左右,会花钱买美妆冰箱的用户,多数是有自己的家,并且有梳妆台的女性。

首先缤兔的目标场景是护肤丶化妆的时间,定位是适合放置在梳妆台桌面的专业美妆冰箱,因此要先解决的问题是静音,因为许多家里的梳妆台是在卧室空间的。相比食物冰箱,缤兔用了风冷系统,可以达到睡眠级静音水平。

其次在温度上,传统冰箱0-6摄氏度远低於化妆品的保存需求,还会产生冷凝水等,缤兔保持在10摄氏度左右的恒温状态,而且风冷系统不会有冷凝水,更适合护肤品保存。

缤兔瞄准的用户是可盐可甜的缤兔女孩,即那些精致又自律的女孩,对品质生活有追求丶喜欢好的设计和产品的女性。对应到 7000 万左右的新中产女性,90後以上,年收入超过15万,在护肤丶美妆上投入比重大。据公司介绍,从购买用户的数据来看,和一开始品牌定位的用户是非常匹配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