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区房也疯狂!房龄90年每平24万仍被抢

2020年07月14日 15:55

上海学区房也疯狂! 房龄90年的“蜗居”,房价已飊升至每平方米25至30万元,远远超过上海市中心各大豪宅项目的价格!

虽然这套“迷你”豪宅建造於1930年,没有独立厨卫,面积也仅11平方米,但这样的“使用权房”在着名小学学区的加持下,如今已经是实打实的“抢手货”。几年前,这一带的房价还在每平方米20万至25万元徘徊,今年已经飙升到每平方米25至30万元。

疯狂背後,是家长们使出浑身解数,让子女进入徐汇区四大公办”的建襄小学丶高安路一小丶向阳小学和汇师小学。集中了优质公办教育资源的徐汇区丶黄浦区,总上千万元的二手房比比皆是。於是,聪明的爸妈们摸索出了“小面积学区房挂户口+出租”的“最具性价比”操作。上述仲介挂出的10平方米“迷你”学区房,总价达到约305万元,不过却绝对无法满足一家三口的居住需求。於是,“装修一下出租”是购买此类学区房的标准操作。

更热门的小学甚至只有“报出生”——即出生时户口落在这套房屋内,才能确保孩子进入对口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