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铁路上海站料发送旅客333万人次

2020年09月24日 12:53

国庆黄金周临近,铁路上海站预期,於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即9月28至10月8日共计11天,料发送旅客33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0万,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0%。

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在恢复各趟图定列车开行的基础上,并加开39.5对旅客列车。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趋於正常化,以往大量出境游旅客将转化为国内游,加之国内部分城市相继推出门票优惠政策,铁路客流逐步上升。铁路上海站探亲流丶旅游流丶商务流叠加,客流最高峰日预计将出现在10月1日中秋节当天,发送旅客料高达48万。

客流高峰期间,上海站首次开启满图运行模式,在恢复各趟图定列车开行同时,增开至无锡丶南京丶南通等长三角地区的管内列车32.5对,增开直通列车7对。

今年刚开通运行的沪苏通丶合杭等新线首次加入黄金周运输,也将为旅客出行苏北丶安徽等地区带来的不少便利。目前,铁路上海站大部分列车已全面实行电子客票,旅客可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丶出站乘车。

铁路部门提醒: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集中,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铁路上海站仍然对全部进丶出站旅客进行测温,旅客进站乘车要戴好口罩,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秩序,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