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线城市在亚太房地产投资市场排名升至第四

2021年01月14日 15:01

一项调查显示,中国一线城市在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房地产投资市场排名中,升至第四位。

这项由亚洲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协会丶欧洲非上市房地产投资协会及美国退休基金地产协会联合发表的年度调查显示,尽管去年市场动荡,但77%的受访机构投资者示,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改变他们在亚太地区的投资计画。

中国在2021年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房地产投资市场中占有两席,其中一线城市的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四,48%受访机构投资者表示有兴趣投资;而中国二线城市排行第七,亦获得35%受访者支持。

澳大利亚两大城市雄据首两席,有81%受访者有兴趣投资悉尼房地产,71%有兴趣投资墨尔砵。位列第三位为日本东京,录得68%。大阪由第4位降至第5位,首尔由第8位升至第6位。位列8至10位分别为日本其他城市,新加坡和其他澳大利亚城市。

今年北美和欧洲投资者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兴趣可能会更加浓厚。100%及83%的北美投资者表示悉尼及墨尔本是他们今年的首选投资地。欧洲投资已连续第二年首选东京,91%的受访投资者将东京列为他们最喜欢的投资目的地。

调查还显示,由於疫情,计画增加房地产配置的投资者多於计画减少房地产配置的投资者。拟增加在亚太地区房地产投资有22%拟增加在美国及欧洲投资则分别为16%及1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