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深圳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银行打响用户争夺战

2021年01月15日 12:52

深圳近日再度启动数字人民币大规模试点,全市10万人通过抽签方式领到了总价值2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与前两轮数字人民币测试相比,此次试点测试范围再度扩容,除了更加丰富的消费场景外,银行的参与意愿也空前高涨,纷纷加大资源投入,数字人民币使用者“争夺战”已经打响。

国有大行日前已开始在深圳向公众推出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开立申请服务,预计数字人民币测试范围会逐渐扩大。从过去几轮的抽签测试,到如今可申请开立个人钱包,数字人民币距离普通公众已越来越近。

有商户表示,与其它支付方式相比,数字人民币收款没有手续费,可减少店铺的成本支出。在此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开始前,银行的工作人员已免费説明店铺完成了设备的升级更新,市民在店内消费的数字人民币会直接进入店铺端的数字人民币钱包,然後店铺可以选择从数字人民币钱包里取现或转化成银行帐户存款。

通过不断的应用测试,目前数字人民币的支付功能和载体已经日趋多元。在消费者支付方式上,目前扫一扫丶碰一碰丶刷脸支付已经全面在数字货币中应用。

有银行员工最近频频在向微信好友推介该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对於银行而言,新一轮的用户“争夺战”已经打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