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遭虐致死 生父继母求情:原意想教好子女

2021年04月14日 18:12

5岁女童长年遭虐待,最後2017年因败血症死亡,其亲父及继母昨日(13日)被判谋杀罪成,他们早前承认两项残酷对待儿童罪,而女童继外婆则两项残酷对待儿童罪成。

三名被告今日求情,生父代表律师指,不会就谋杀罪求情,并承认两项残酷对待儿童罪案情严重,但称虐待情节是个别事件,并非最严重,而是多项累积,让伤势变得严重,原意是想教好子女,但用了过度体罚。

继母律师指,她承认误杀罪,显示有悔意,亦承认要为女童去世负上责任,但就指家中曾有开心时刻,原意是想教好子女,非有意虐待。

继外婆律师则指,继外婆向精神科求诊,需定期吃药和覆诊,影响判断力,未有停止女儿及女婿虐待两兄妹,而证据显示,她关心两兄妹,爱鍚小朋友,但怕女儿和女婿入狱,因此未有带兄妹求医,处境十分尴尬。

案情指,女童身体共有133处新旧伤口,头皮皮下出血,控方指女童及其兄长经常受虐,会被罚企到天亮丶禁止进食丶寒冷天气下睡地上,又会被抱起抛到天花板撞头以及被捉着脚摇晃,其亲父继母称之为「游戏」,甚至女童死前一日亦被「游戏」处罚,撞到头部10次以上。继母亦遭其亲女儿指控,指她经常虐打女童及其兄长。


控方又展示继母及亲父的短讯对话,继母曾提及好憎女童,想打死她,获亲父支持,更着令打到他们怕为止,又曾怕伤势被发现,不敢带女童上学。继母友人曾劝不要再打两兄妹,继母指应该不会再打,因为打到自己都怕。

三人要被还押,到4月20日判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