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最大庞氏骗局主谋麦道夫去世

2021年04月15日 14:34

美国史上最大庞氏骗局主谋麦道夫去世,因诈骗650亿美元被判150年。

美国联邦监狱局证实,麦道夫已在北卡罗来纳州巴特纳的联邦医疗中心去世。他正在那里接受晚期肾脏疾病治疗。他将在4月29日满83岁。去年2月,麦道夫曾请求美国联邦法庭将其从监狱提前释放,但遭到了拒绝。当时他称自己患有慢性肾衰竭,仅剩不到18个月生命,因此请求法庭出於同情将其提前释放。

调查人员称,麦道夫的诈骗案始於1970年代初,受害人包括136个国家超过37000人。其中不乏知名人士,比如着名导演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丶演员培根(Kevin Bacon)丶前纽约大都会队老板威尔彭(Fred Wilpon)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韦塞尔(Elie Weisel)等人。

实际上,多年来麦道夫没有为其客户执行过一笔交易。仅仅将投资者的资金存入摩根大通的银行帐户,用早期客户的资金来偿还新客户的资金,即典型的庞氏骗局,并为客户提供伪造的帐单,帐单中总计约500亿美元的“投资回报”纯属虚构。直到2008年金融危机,随着客户纷纷申请赎回,麦道夫的骗局才难以为继。

2008年12月1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袭击了麦道夫位於曼哈顿中城第三大道的办公室,并将其逮捕。经审判,麦道夫承认了11项与洗钱丶作伪证和伪造财务文件有关的重罪指控,被判监禁150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