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首宗变种病毒本地个案 多地需要检测

2021年04月19日 17:02

香港今日(19日)新增12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11宗输入个案,1宗是本地个案。
本地个案是一名84岁男病人,住在屯门友爱邨爱晖楼第2座8楼,单位与早前确诊个案相邻单位,当局怀疑感染有关连,今早安排8楼所有单位的住户撤离前往检疫中心。

昨天当局公布一名31岁女子感染变种病毒N501Y,是香港首宗感染变种病毒的本地个案,她是中环云咸街中央广场一间诊所的职员,当局公布,该大厦需要强制检测,如果3月29至4月18曾身处该大厦的人士都要检测;4月11日曾身处海港城的任何人士;4月14日曾身处中环5号码头及长洲渡轮码头,或曾乘搭新渡轮往返长洲的人士,都需要检测。
女患者受到早前确诊的输入个案感染,而该男患者曾检疫21日但未有发现病毒,政府专家顾问许树昌指,情况罕见,但认为在酒店感染机会不高,因为通风系统没有问题。

另外,由於有些地区来港航班确诊数增加,触发新的熔断机制,当局宣布星期二零时零分起,禁止印度丶巴基斯坦及菲律宾的民航客机来港,为期14日,同时限制曾经逗留於该3个国家的人士登机来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