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博主删除炫富视频并道歉,新华社此前曾点名批评

2021年04月20日 14:51

花7.5万元住一晚“总统套房”,花199万元“坐月子”……

4月17日以来,一些在短视频平台上“炫富”的博主纷纷删除视频并道歉,页面上出现了“建立健康消费观”的提示。

15日,新华社点名批评了一些短视频平台为了流量“炫富”成风的现象,表示频繁展示的纸醉金迷内容腐化社会风气。“这股奢靡之风该管管了”。你看香车美女丶纸醉金迷,我要粉丝关注丶点赞留言,进而代言带货,收割流量。一些短视频创作者一味追求流量和利益,让社会责任靠边站,频繁展示的纸醉金迷内容腐化社会风气。

17日,被点名的博主之一“说车的小宇”发布道歉视频,表示自己的创作初衷是让网友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和老百姓丰富多彩的幸福生活,後来为了关注度,作品过度娱乐化,造成了不正确的引导,“郑重向广大网友致歉”。

18日,另一名被点名的博主“大LOGO”发布视频,总统套房的视频是去年拍摄的,团队为当初的考虑不周表示歉意。

今年2月26日,抖音安全中心曾发布一则治理处罚公告,对一批涉嫌刻意炫富丶恶意炒作丶有违社会公序良俗的帐号进行禁言丶封禁等处理。并於2021年1月1日至2月25日,对发布传播相关不良资讯的帐号丶内容进行处置丶清理,累计清理逾2800条视频丶300多条音讯丶47个话题,封禁处罚相关帐号近4000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