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09633-HK)推出3元矿泉水「长白雪」,能撼动老对手百岁山吗?

2021年04月21日 10:40

说到农夫山泉 (09633-HK),我总会不经意想起哪句家喻户晓的广告语「农夫山泉有点甜」。不过,农夫山泉这两天的股价表现可以说已经远远超过了「有点甜」,其股价一度高见43元,狂飙6%,创近一个月高位。目前已经六连升,以现价计算,累升13.4%。
想必这和农夫山泉早前公布的重磅新品有关了。4月19日,农夫山泉宣布推出天然矿泉水品牌「长白雪」并在全渠道销售,定价3元,与国内矿泉水细分领域市占第一的百岁山矿泉水产品售价相近。
为什麽农夫山泉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3元的「长白雪」?
如今市场上的瓶装饮用水,分成了三大类:纯净水丶矿泉水和天然水。农夫山泉一直买的是天然水,而百岁山主打矿泉水。不过,农夫山泉早前说不急於推出3元人民币产品,无意与百岁山一较高低。随着天然矿泉水品牌「长白雪」的上市,两大品牌相争的局面终究还是出现。
我发现在24年间,农夫山泉总共打造出了7个热卖商品,包括农夫山泉丶尖叫丶茶π丶东方树叶丶水溶C100丶维他命水与TOT气泡水。其中农夫山泉一上市便成了受人喜爱的商品,获利年年涨,独占包装饮用水市占第一8年。农夫山泉也悄然成为包装饮用水的龙头国民品牌。但是,这24年来,我一直都是只闻品牌大名,却不知他背後的掌门人是谁……
我也是在他登陆港股当天才知道它的创办人名叫钟睒睒。当天农夫山泉总市值最高达到了4452亿港元,收盘後股价涨幅收敛,所以钟睒睒大约只当了半小时的中国首富,但目前仍然可以位列中国第3大富豪,仅输腾讯马化腾及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
有农夫山泉的品牌加持,加上如此雄厚的资本助力,我非常期待「长白雪」的市场表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