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博鳌论坛:年轻人想做直播要了解背後代价

2021年04月21日 11:25

4月20日,直播带货一哥李佳琦和一姐薇娅,出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乘风破浪的网红经济”分论坛。李佳琦分享了成为一名电商带货主播要有的准备。

李佳琦指出,年轻人想成为一名带货主播,一定要先考虑好。不要只看到了李佳琦丶薇娅丶只看到头部主播很光辉很优秀的一面。其实他们应该先要了解主播背後付出的代价,再去选择要不要进入直播行业。

行业近来了一大批年轻人,可能播了一两个月丶一个星期甚至几天就离开了,年轻人需要勇敢做尝试,但在尝试之前一定要弄明白自己为什麽喜欢这件事情。

其次,坚持也很重要。他真是从草根走到了现在的李佳琦,前三年完全都是靠自己和靠的团队。回忆当年刚从江西来到上海时,直播是从下午六点到凌晨两点,一天播八个小时。他又指出,要相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但是努力不一定比别人的回报更多,但要接受这件事情。因为每个人的际遇丶状态不一样,每个人的回报不一样。

第三是要专业,不专业迟早要被淘汰。去年国家为带货主播确立了“互联网营销师”的身份,他就花了四五个月的时间,调整话术,调整直播状态,以及调整直播间的规范。

他认为,越来越多的新人参与直播电商,将为行业带来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