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和杂货店之後,亚马逊又开了一家实体理发店

2021年04月22日 11:15

线上起家的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进军线下并不令人意外,但开出实体理发店的做法还是出乎不少人意料。
最近,亚马逊宣布在英国伦敦开出品牌首个实体理发店。门店共有两层丶占地面积约140平方米,内部采用了AR丶机器学习等技术,每个理发卡座前也配有一个亚马逊Fire平板电脑。
与常规的理发店相比,这家理发店试图在人力操作之外加入更多机器学习的部分——比如人们可以直接对着AR屏幕,在屏幕上自己的照片中更换发色,选择适合自己的发色;指一指店里陈列柜中的商品,面前的平板则会自动显示出产品的各项信息丶使用教程视频等内容,还可以直接手机扫描商品二维码下单,亚马逊会在消费者下单後直接把商品送货到家。
从操作模式上,这家理发店其实与2020年亚马逊在美国开出的Amazon Go无人超市丶和更早前开出的无人便利店有一定共同点——在线下门店中搭载智慧零售功能。
这家理发店目前只对英国的亚马逊员工开放,不过品牌也表示,等试营业结束後,未来计划开放大众预约。
亚马逊一直在寻找传统零售业以外的智慧解决方案,事实上,进军线下一直是亚马逊整体计划中的一环。
2017年亚马逊收购了美国最大的有机高端超市Whole Foods,此後陆续开出了亚马逊实体书店丶Amazon Go便利店丶线下无人杂货店,逐步扩大自己的零售版图,与沃尔玛丶Target这类老牌零售商竞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