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511:目标日期基金或会或不会到期自动终止

2021年05月11日 12:00

目标日期基金或会,亦或不会於目标日期自动终止,若属後者,该基金会在目标日期後继续按照基金销售文件中注明的投资目标及政策而管理。
目标日期基金调整资产分配的示例: 基金并没有在目标日期,却是於目标日期之後才固定资产分配,亦反映整个基金年期内股票丶债券及现金的分配,包括固定资产分配之日各个资产类别的分配比例。
投资风险: 按照目标年期厘定的目标资产分配,会直接影响基金实现投资目标的能力。若资产分配策略的成效未如预期,基金可能无法实现投资目标,令投资者於目标日期丶其前或後蒙受损失。
目标日期基金於相关资产的投资,将承受有关资产类别的典型投资风险。举例而言,基金的股票投资可能受市场波动及交易所暂停买卖的风险影响,而债券投资则可能承受交易对手风险丶信贷风险丶信用评级降级风险丶流动性风险及利率风险。
基金销售文件应列明具体风险,投资者在投资前应参考及细阅销售文件内有关基金的投资的特定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