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裔男涉暪报行踪被控 裁判官拒保还押至31日

2021年05月10日 18:37

从杜拜回港的29岁印度裔男子与其同住菲律宾裔女友人确诊变种病毒,但被指瞒报部分行踪,遭警方控告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其中两项罪名。今日(10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据知2人分别在4月28日及5月1出院,但负责押解的警员仍穿整套保护衣,而菲裔女子则由於发烧而没有出庭。
裁判官将案件押反至5月31日再讯,印度裔男子无需答辩,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他向法庭申请保释,但被裁判官拒绝,期间须还押惩教署看管。
案情指,印裔男3月19日入境,经21天检疫後,无发现确诊,期间由华大基因负责检测,他期後回到与女被告同住的佐敦伯嘉士大厦居所,在4月16被验出阳性反应,後来他只表示,曾到访过尖沙咀丶长州及佐敦,无参与任何聚会。但再受查时,他才透露刑访大屿山多地,包括东涌一间酒店,以及柴湾兴华(二)邨参与女被告家中聚会。
目前最少8宗变种病毒个案与这名印裔男子相关,他在4月13月到菲裔女友人母亲位於柴湾住所聚会,该聚会又有3人後来到深水埗福荣街37号聚会,深水埗的聚会在场又有3名後来确诊变种病毒的菲佣,造成小型群组感染。
最少4座大厦居民因此被送往检疫中心,包括东涌映湾园菲佣丶薄扶林豪峰菲佣丶鰂鱼涌康怡花园N2座,以及佐敦伯嘉士大厦。
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任何人士向衞生主任丶获授权人员或於专业执业过程中行事的医生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资料属刑事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1万港元及监禁6个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