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粮就能预防皮炎丶修复伤口,玻尿酸宠物粮是新一轮割韭菜吗?

2021年05月11日 15:08

每年,北京的老国展都要举行两次宠物展会。这就是口碑两极分化的“京宠展”(全称北京国际宠物用品展),今年4月已是第八届。官方称,今年的展会在国展中心12馆全开,吸引到800多家商户丶5000多个品牌参展。

据现场工作人员称,玻尿酸添加到猫狗粮中,目的是保护宠物关节丶顺滑宠物皮毛,甚至修复伤口和预防皮炎……

现场的玻尿酸宠物粮的售价不菲,一袋320g的玻尿酸粮要56元,1.6kg包装的则要200多元,比市售的国产高端粮价格要高一倍,甚至与进口高端粮相比也不遑多让。售价如此之高,是因为额外添加的玻尿酸太昂贵吗?

一袋320g的成年期全价猫粮外包装显示,该款猫粮玻尿酸的添加量为0.1%,即0.32g。2019年年底,华熙生物曾在科创板招股书披露,食品级玻尿酸平均售价为0.13万元/千克。这意味着,这袋售价56元丶含量320克的猫粮里,其中玻尿酸成本仅约0.416元,但这个噱头可以直接让其价格飞上枝头。

然而,玻尿酸粮真的可以改善宠物的皮肤丶润滑关节丶愈合伤口吗? 作为一种糖类,玻尿酸不像纤维素那麽“坚强”。在胃肠道中,玻尿酸会变为小分子糖。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陆文伟曾表示,口服的玻尿酸,会在肠道内被酶分解丶吸收。要指望被消化後的玻尿酸保护宠物关节丶修复伤口,实在是“强玻尿酸所难”。

从宠物奶到禁情粉,再到玻尿酸,宠物经济崛起的同时,智商税陷阱也接连出现。宠物主们稍有不慎,轻则花几个冤枉钱,重则心爱的“毛孩子”受到伤害。怎麽赚钱,赚什麽钱,希望业内公司三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