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发展局董一岳指香港有健全机制帮助绿色金融发展

2021年07月24日 20:48

香港金融发展局政策研究总监董一岳在减碳新时代的绿色金融发展沙龙上表示,各地都有严重的天灾,香港有责任在金融上帮助各地推动绿色发展。
他指,金发局发布近50篇文章,引来业界关注,希望继续写文章帮助业界发展。在人材方面,往後也会做更多,举行就业日和到学校讲座,目前还不够,希望有更多绿色金融的业界人士,带领学生去理解。
董一岳指,2020年有511亿资金流入可持续发展市场,比以前多几倍,他指,疫情加速市场人士将资金放进这个市场。
他又表示,绿色债券目前最多在欧州,亚洲仍有增长国家,当局正积极发展。董一岳指,中国目前在绿债发行全球第四,但本年已超越美德,证明国家发展绿债能力很高。他也指,绝大部分资产管理人对绿色市场很有兴趣。
董一岳表示,香港有健全的市场,也有政府的支持,让资产管理人信心。他指,香港虽小,但全球绿债发行在2019年排第11,证明香港的制度可帮助绿债发展。他表示,只要通关恢复,肯定会继续提升。
董一岳又表示,金发局发了3份报告,还会继续做相关研究。2016年,金发局已建议政府发绿债,让业界跟随去做,之後政府接受建议,推动绿债发展。2018年时,金发局建议监管机构加强监管披露,都受政府采纳。他指,金发局访问业界人士,是不是需要更多怎样的人材,也访问学生,对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是否有兴趣。
最後,董一岳指,希望大家多跟年轻人讲绿色金融发展,让更多人有兴趣投入工作。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亚太区资深总监张顺荣表示,香港作为中国的国际城市,要思考怎样将资本幅射整个内地,做香港发挥重要作用。他指,香港业界比较成熟,有国际经验,和认识内地,可以让资金能够充份帮助企业促进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