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建议记协公布会员名单 记协指不能披露个人资料

2021年09月15日 16:57

早前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接受专访时,表示记协只有来自几间机构的会员,质疑其政治取向,又指记协背靠大量学生会员。今日邓炳强被追问事件时指,东方记者被传媒老板恐吓,无即时发声明,又指记协刚承认一名13岁的小童为记者,质疑记协中的记者专业性,他建议记协公开财务状况及会员名单,释除大家疑虑。

被问到算不算向记协施压,邓炳强就指,提出质疑很正常,只是讲出心底话,对时局每一件事都有责任提出讲法,如果都说是施压,对他很不公平。而记协就回应事件,认为邓炳强的建议逻辑混乱,令人百思不得其解。记协指,会员所任职的传媒机构,亦是个人资料一部分,无法撇除个人资料公布会员「来自什麽媒体」。记协又指,目前有效会员共486人,学生会员有56人,而会员需要每年续会,如果会员任职机车已停业或离开传媒行业,则不能续会。

另外,邓炳强亦指,根据《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的第3款,向苹果印刷公司发出冻结令,将公司在将军澳的厂房冻结,因为厂房属於与违反国家安全罪行相关的财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