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和(00001.HK)又成功做「大刁」

2021年09月17日 12:17

长和(00001.HK)电讯业务又成功做「大刁」,旗下3印尼与当地电讯商Indosat合并,成为价值达60亿美元(约468亿港元)印尼第二大电讯营运商。

长和昨天公布与总部设於卡塔尔的电讯集团Ooredoo就合并印尼电讯业务达成最终协议,以长和在印尼的电讯业务H3I(以3印尼为品牌)与Ooredoo旗下的Indosat合并。根据建议,H3I将并入Indosat,而Indosat将改名为PTIndosatOoredooHutchisonTbk,并维持印尼上市地位。长和及Ooredoo将成立一家新控股公司并各持50%股,并透过新控股公司持有IndosatHutchison65.6%股权。

另外有9.6%股份由印尼政府持有,原本是3印尼股东的TigaTelekomunikasiIndonesia转为获得10.8%股份,其馀为公众股东。

有关交易须获得长和丶Ooredoo及Indosat的股东批准,以及满足监管部门批准等条款,如顺利预计今年底完成合并。

Indosat目前专注於为零售消费者及企业客户和印尼政府提供流动电话丶连接丶互联网及虚拟专用网络以及固网服务。Indosat亦为向印尼以及国际企业和印尼政府提供云端丶保安及数据中心服务联同其他企业解决方案。

长和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表示,今次是难得机会为印尼创建更强大丶更创新的营运商,属於一项增值交易,而合并後的公司将取得关键规模,使其可加快扩展网络及提升质素,以支持当地政府的数码进程,期待适时在印尼推展具创意的5G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