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孝和家族捐赠五千万 推动中大文物馆扩建新馆项目

2021年09月27日 18:38

利孝和家族向香港中文大学慷慨捐赠五千万港元,支持已成立五十周年的中大文物馆,连同早前罗桂祥基金的另一重大捐款,推动中大文物馆扩建新馆项目,以大幅增加展览和教育活动空间。

於半个世纪前,利孝和家族已鼎力支持中大推广中国艺术及文化。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创办人兼首任主席利孝和,联同他的胞弟利荣森先生共同出资兴建中大文物馆和中国文化研究所。今年,希慎兴业有限公司主席利蕴莲丶Lee Hysan Company Limited董事利宪彬及运动燃希望基金创办人利蕴珍承传父亲利孝和的精神,捐赠巨资予中大,继续推动中国文化研究。

由知名严迅奇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中大文物馆新翼预计於2023年竣工,将成为中大校园的新地标。五十年来,文物馆策划多元化展览,又出版双语学术图录,享誉博物馆界及学术界。新翼的落成,不但促进文物馆的长远发展,也吸引更多学生丶院系人员丶大学持份者,以至普罗大众来观赏艺术珍品及进行交流。其中位於新翼的主展馆,面积超过600平方米,将会成为文物馆的最大展馆,适合举办大型展览。新展馆将以利孝和伉俪命名,以纪念及表彰利孝和伉俪及其家族对中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