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刚要与城大一起推动建筑净零碳排放大计

2021年09月27日 18:49

新世界发展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加速实现集团於2030年前实践科学基础减量目标(Science Based Targets)及2050年达致净零碳排放的目标,以响应香港政府的环保目标。

新世界发展一直有透过行动逐步应对气候变化,以提高集团在业务营运及资产方面的气候变化抵御能力。集团全力支持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以及响应由联合国发起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联署运动,设定目标协助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工业时代前水平摄氏1.5度以内。

是次新世界发展与城大能源及环境学院合作,双方将在高效节能设计丶可再生能源丶低隐含碳排放之建筑材料丶废物管理丶排放交易及身心健康等领域上,共同开发净零碳相关技术,并提供实现研究构思的试点机会。

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透过与城大的策略性合作,新世界发展与城大将共同开创崭新科技以应对气候变化,务求为下一代创造更可持续的未来。

香港城市大学能源及环境学院院长兼讲座教授陈泽强教授补充,城大很高兴能与新世界发展携手合作研发技术,推动建筑及工程业更积极应用净零碳创新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