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入境检疫改为3+4 4天家居检疫可外出 李家超称重要一步

2022年08月08日 17:00

政府公布缩短入境检疫日数,特首李家超今日宣布,从星期五起,从海外或台湾入境的检疫由7天酒店检疫,改为3天检疫酒店隔离及4天家居检疫,四天的家居检疫可以选择在住所或酒店,隔离期间可以外出及上班,但不可以到餐厅堂食丶酒吧丶健身中心等等。
在「安心出行」当中,三天的检疫酒店期间会转为红码,而四天家居检疫会变成黄码,安心出行会自动比对资料库,疫苗通行证将自动转变颜色。李家超表示,这是特区政府防疫政策的重要一环,他表示,政府的防疫重点,是不躺平,控制确诊数字;平衡风险与经济;减重症及死亡;保护高风险人士。
这次的政策改动,被视为向海外通关的第一步,至於与内地的通关问题,李家超表示,与世界接轨及内地通关都需要做,但目前两地管控疫情风险要求不一,内地采用7+3,香港要尊重,又指双迫一直有讨论通关,但在两地有共识前,不会公布讨论的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