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 议息结果後续关注的 4 件事

2022年09月22日 10:23

市场正在注视两件事,一是26日美联储( FOMC) 会议结果,二是从中寻求美联储政策轨迹和加息时机的启示!

第一,对於美债市场而言,由今年1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到来,短期市场已经充分反应加快和提早至加息的预期,今次美国加息後发表的言论对债劵市场具指标性,一旦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出的「鹰派」的信号不及预期,那麽2年期美债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高位回落。以周二香港时间计,美滙升破110逼20年高;2年期美债息越4厘刷15年高,10年期则逼3.6厘创11年高。在加息及地缘危机升温,未来一季,美元持续强势,中期应还将继续上行,但涨幅可能放缓。

第二,美联储年内馀下两次会议将如何加息?

毫无疑问的是,美联储今晚究竟加息多少,是许多普通投资者眼下最为感兴趣的话题。然而,如果美联储今晚仅仅加息75个基点,是否就意味着这等同於一场「鸽派加息」——能够助力股债市场反弹了呢?

答案显然是NO,其中的门道可没那麽简单!

在美联储频频释放鹰派预期之际,美国经济指标也在走弱,疫情丶供应链问题和货币紧缩给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埋下了隐患,市场关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发言。

9月22日(周四)
美国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丶持续的失业救济申请丶领先的经济指标
日央行议息,料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英伦银行丶瑞士央行议息,料分别加息0.5厘和0.75厘;
欧盟采购经理指数(PMI)。

9月23日(周五)
标准普尔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快闪)
FedListens 活动,由副主席 Lael Brainard 和州长 Michelle Bowman 主持

9月27日(下周二)
消费者信心指数

9月29日(下周四)
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修正

9月30日(下周五)
PCE物价指数
核心PCE物价指数
密歇根大学 5 年预期通胀(後期)

第三,鲍威尔是否会再度扮演Q4市场杀手?

目前,在今晚的美联储决议出炉前,美国股债市场整体交投情绪谨慎。美国加息步伐预计维持,随着美股第三季度财报季逐步临近,美股後续可能将迎来更加惨烈的腥风血雨。由於通胀高企丶供应链中断等问题迟迟未能得到改善,在今年7月和8月期间,华尔街分析师已经大幅下调了对美股企业第三季度的盈利预期。而包括嘉信理财在内的华尔街投行预计,这可能推动美股在今年剩馀时间内进一步下跌。

从历史上看,9月下旬往往是美股全年最为凶险的一段时期,

第四,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签署部分动员命令,西方开始威胁对俄罗斯使用大杀伤力武器,强调俄罗斯在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时,会动用一切可用手段保护领土和人民。国防部长绍伊古说,将召集30万名後备军人。地缘危机升温,资金流入避险,料对新兴市场构成下行风险加剧。

本文内容为供参考,亦不构成投资建议丶邀约丶购入丶出售任何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