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将公布虚产发牌谘询总结 火币涉无牌在马来西亚经营

2023年05月23日 10:56

证监会宣布,明天将公布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监管规定的谘询总结,该发牌制度会在今年6月1日生效。多间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已表明或传出有意申请虚产平台牌照,包括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丶火币等。
证监会表示,该谘询合共收到逾150份回应。该谘询建议容许散户可透过本港持牌虚拟资产交易平台买卖大型虚拟资产,预料比特币和以太币等主流加密货币日後可供散户於持牌平台上进行买卖。
不过,同日马来西亚证监会公布,已对火币及其首席执行官李林采取行动,指控其在马来西亚未经注册的情况下,「非法运营」经营数字资产交易所,勒令交易所停止运营,同时要求投资者立即撤回所有投资并关闭账户。
马来西亚证监会公开谴责火币和李林,已命令停止在该国的运营。火币早前宣布申请香港虚产平台牌照,计划在香港设立新办事处,相信香港将会成为最重要的加密货币中心之一,并称计划未来一半时间都会留在香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