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应变级别降「戒备」 未来需做好公民教育

2023年05月31日 15:06

当局宣布将新冠应变级别降至「戒备」,并撤销抗疫专家顾问团。原政府专家顾问丶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在电台节目表示,现时新冠患者轻症多丶重症少,加上接种疫苗人数增加,已变成风土病,不再需要专家小组,又指出疫情期间最大问题是市民对接种疫苗的犹豫。

许树昌指近期专家小组已较少开会,在疫情首4波严重阶段时较多。又指开会时因多参考科学数据及世衞做法,小组内专家意见普遍相近。他又指政府需要顾及多方面因素,如实施停课或居家工作等,均需要详细考虑。

另外,许树昌指出小组在2020年曾向政府建议停止举办马拉松赛事,认为决定是绝对正确,指当时仍未有疫苗,在疫情爆发时,不应举办大型活动。
许树昌认为政府及专家在疫苗推出後,已推广其重要性,但不少市民直至疫情爆发较严重的第5波第一阶段时,才选择接种疫苗。认为未来需做好公民教育,提醒市民预防胜於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