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Vision Pro来了 3499美元价格高出竞品一大截

2023年06月06日 10:52

6月6日凌晨,苹果在WWDC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备受期待的硬件产品——名为Vision Pro的混合现实头显,这被认为标志着人类进入了「空间计算」时代。

混合现实(MR)是将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两种技术融合在一起的产物。苹果的这款头显形如潜水镜,配备了2枚芯片和12颗摄像头,以及2300万像素的屏幕,允许用户将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无缝连接。

尽管其性能非常出色,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它高达3499美元的价格。这比苹果发布的其他产品,例如iPhone和iPad等,更加昂贵,甚至比Meta的Quest和字节跳动的Pico等消费级头戴式显示器昂贵数倍。

苹果头显定价如此「夸张」,一方面是由於其高昂的硬件成本,另一方面也源自於它具有革命性的体验:Vision Pro搭载了visionOS,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空间操作系统;用户不需要手柄就可以使用眼睛丶手势和声音进行操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