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涼涼 四新股掛牌表現不盡人意

2018年10月11日 19:23

今日天氣明顯轉涼,近來股市氣氛也適合哼唱一首涼涼,港交所今晨四隻掛牌的新股,兩隻破發,兩隻勉強與上市價持平,人頭攢動的金融大會堂似乎都少了點火熱氣氛。

首日上市四隻新股中,大發地產(06111-HK)全日收報4.2港元,與上市價相同;另一隻地產股美的置業(03990-HK)全日收報15.88,較上市價17港元低約6.6%;東京中央拍賣(01939-HK)全日收1.56港元,高上市價1.5港元4%;另外來自江西的贛鋒鋰業(01772-HK)全日收11.76港元,較上市價16.5港元大瀉28.7%。

大發地產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葛一暘在今日上市儀式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稱,雖然現時市場有震蕩,但中長期仍然看好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未來發展。

而作為今日四新股上市表現大比拼中唯一一個勝出選手,其主席兼執行董事安藤湘桂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稱,現時市場對於中國藝術品的需求呈增加趨勢,而公司期望上市後可更好發展業務。另外,公司考慮在北京和洛杉磯開設辦事處,用來進行客戶接洽溝通等工作,以及利用洛杉磯辦事處在當地華人和日本僑民群體中做公司宣傳拓展業務。

而來自江西的贛鋒鋰業掛牌首日股價就縮水了近三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李良彬今晨接受採訪稱,投資者對公司還不太熟悉,而故事也並非公司業績的晴雨表,公司業務仍然健康良好,股價跳水是受大盤影響。至於貿易摩擦能對公司造成多大影響,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王曉申稱美國業務佔比很小,貿易摩擦影響微乎其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