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全球第三家亞特蘭蒂斯的復星旅文(01992-HK)即將登陸港股了!

2018年11月30日 10:33

由復星國際(00656-HK)分拆的休閒旅遊度假集團復星旅文(01992-HK)舉行上市新聞發佈會公佈主板上市詳情。公司計劃發售214200000股,其中10%於香港公開發售,90%國際配售。公開發售部分於今日(11月30日)開始,至12月6日結束。發售價介乎15.6港元至20港元。每手200股,入場費約4040.3港元。公司預計12月14日於港交所主板掛牌,摩根大通、中信里昂證券及花旗為此次上市聯席保薦人。

復星旅文目前主要業務為透過Club Med及Club Med Joyview運營度假村;開發、運營及管理旅遊目的地,包括三亞亞特蘭蒂斯;以及基於獨家場景的服務及解決方案。公司董事長、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官錢建農稱,目前中國休閒度假產品較為缺乏,市場發展仍在初期,未來將擁有廣闊前景。

BITE 1

公司此次上市集資額有52%都將用於開發麗江項目及太倉項目,以及發掘具有珍貴資源的新旅遊目的地。錢建農則認為,此兩個項目投入並非單單支持對應項目發展,而是支持公司整個FOLIDAY全球生態系統涵蓋的廣泛休閒旅遊服務的核心體系發展。

公司招股文件顯示,復星旅文未來選擇開設新度假村主要考慮對目標客戶群的吸引力、自然資源的稀缺性、文化遺產的獨特性、交通基礎設施的可達性、土地面積和可構造面積大小、以及有意營造的自然主題(如熱帶度假村和山地度假村),公司亦計劃於2020年底前開設12家地中海度假村及Club Med Joyview度假村。

另外,公司此次上市引入信德集團(00242-HK)旗下全資附屬公司Step Ahead International Limited、阿里巴巴旗下淘寶中國控股以及蘇創燃氣(01430-HK)旗下中國蘇創能源(香港)作為基石投資者,該三名基石投資者合共認購3.81億港元可購買的股份數目。錢建農對此表示,公司在選取基石投資者時的標準是,要了解公司業務和認同公司發展戰略,他相信這些基石投資者在未來可與公司發展產生協同效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