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張近東變成萬達百貨的接盤俠 看中了線下流量重要入口

2019年02月13日 16:52

小老百姓們還沉靜在春節的年味里,各位商界大老闆們似乎已經坐不住,剛一開工便開始了大手筆的買賣。根據媒體報道,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出手闊綽,一口氣花了27億元將背景海淀區的老牌五星飯店翠宮飯店收入囊中。而蘇寧董事長張近東更是搞出大動作,根據蘇寧官方平台宣佈,蘇寧易購正式收購萬達百貨下設的全部37家百貨門店。這一步被蘇寧視為構建線上線下全場景百貨零售業態的重要一環,但暫未有具體交易數字等信息可供披露。
其實,作為此次交易賣方的萬達,一次性過繼如此多百貨門店並非新鮮事。自2015年開始,萬達百貨便開始進行巨大的調整變動,其中一年之內關閉56家門店也曾鬧得沸沸揚揚,其影響力之大甚至令業界開始懷疑這是中國百貨行業衰退的一個信號。不過至於張近東為什麼要當接盤俠,還是要回到蘇寧的業務模式。所謂取其之長補己之短,萬達百貨這一塊正好令蘇寧可完善其制定的「全場景」設想,也成為蘇寧線下獲取流量的一個重要入口。其實全球百貨行業近年來的確有英雄遲暮之感,百貨在新零售的強勢崛起中,生存空間受到了較大擠壓。再反過來看萬達,其打造的百貨版圖在快速處置和易手背後,或許正是意識到市場風向的轉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