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舉行 林鄭月娥:香港由聯繫人變參與者

2019年02月21日 18:04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在香港舉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林念修、澳門特首崔世安等人出席致辭。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上,香港將由聯繫人變為更積極的參與者角色,為香港帶來新機遇。特區政府會不遺餘力推動大灣區的發展,令全港市民成為受惠者。林鄭月娥又指,香港一直與中央相關部委共同制定措施,三地政府會進行緊密合作。她強調,參與大灣區發展不會牴觸一國兩制。她提到,香港在大灣區的未來重點工作,包括提升香港金融、航空樞杻地位,建設國際科技中心,協助年輕人在大灣區創業及與大灣區各城市互聯互通等。她透露,今年會與廣東省和澳門政府聯合到海外推動大灣區。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辭時表示,為更好落實大灣區發展策略,澳門已成立工作委員會,將施政五年規劃對接大灣區綱要,又設立專責小組加強創科發展。
根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綱要,崔世安指出,澳門將建設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與此同時,致力在港珠澳大橋珠澳門口岸推出合作查驗的通關模式,繼續為粵港澳車輛便利通行進行探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