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中國最高薪城市群之一

2019年03月01日 14:37

近日中央發佈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旨在發展為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要達致宏遠目標,歸根究底,人才是重要基石之一。據普華永道發佈《人才政策決勝粵港澳大灣區未來》報告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對人才的吸引非常明顯 ;其中一項是粵港澳大灣區為中國最高薪城市群之一!報告指出,整個大灣區就業人員的工資水平,在全國範圍內具相當競爭力,當中香港和澳門薪資水平更處於全球較高水平範圍。按區內城鎮就業人員平均工資水平推算,香港高達1.6萬元,澳門達1.5萬元,廣州和深圳分別逾9000元。教育與人才是相輔相承的,粵港澳大灣區高等院校教林立。據統計,廣州高等院校數目高達12所,香港10所,澳門和深圳亦各有4所。
大灣區企業雲集,亦為人才提供大量就業機會。區內匯聚了不少全球500強,或是民營企業500強,或是創業企業,都為人才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機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