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女掌門劉暢形容與關係父親似戰友 不是照顧型而是榜樣型的

2019年03月07日 18:05

全國兩會正在進行中,雖然兩會代表們講的都是宏觀策略,談的都是國計民生,但也有一些充滿煙火氣的溫情流露。在媒體採訪全國政協委員、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時,他談到了作為一名父親與女兒劉暢的生活點滴。從1993年,到2019年,劉永好成為兩會的常客,也為每年的國家策略方針的制定建言獻策。今年,劉永好帶來了八分提案,主要關注民營企業的發展、鄉村振興以及金融科技三大方面。他認為,在民營企業的發展中面臨市場競爭公平性的問題,這其中進口資質限制問題廣受關注,他認為在保證市場公平的大原則下,對於那些使用原料的加工企業來說,應該得到更多進口原料配額。這些提案都將利好民營企業未來的經營環境。提案之外,劉永好的女兒劉暢對其的七字評價——勤奮、樂觀、好學、帥,讓一個榜樣型的父親形象鮮活起來。而在這樣一位模範標桿父親指導下長大的劉暢,享受了得天獨厚的優越環境,但更多也學得了父親的良好品格。在今年的腹部蘇2019年中國最傑出商界女性榜中,劉暢排在第11位。在接棒的六年時間里,新希望家業更加壯大。在父親劉永好眼中,劉暢是一個健康開朗、積極大氣、有自信的姑娘。既是父女,又是生意搭檔,劉暢曾經在採訪中形容與父親劉永好的關係,稱自己對父親有對戰友般的理解。她說在父親身上學到的重要一點便是淳樸的堅守,正向的相信國家的未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