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鐘聲敲響 港交所攜香港財經界籲男女平等

2019年03月08日 18:54

每年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在這一天各地社會會慶祝女性群體在經濟、政治、社會以及教育文化等各個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而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香港交易所亦連同業界組織Women in ETFs舉行了Ring the Bell for Gender Equality開市儀式,以推動女性在財經界的平等。港交所(00388-HK)主席查史美倫於今日儀式上致辭,以自己的成長經歷講述了女性由就業方向狹窄到逐漸承擔社會行業重要角色的地位變遷。對於企業來說,查史美倫認為企業管治的基石是多樣化,這個多樣化不單涉及年齡、教育背景,同時還有性別方面的多樣性,而非由男性角色單一主導。她又指,相信以多元化為基石的企業管治可以更好的回饋持份者,從而也令到香港金融業在全球的聲譽和地位得以鞏固。聯合國婦女署亞太地區辦事處區域主管Mohammad Naciri亦表示,亞太地區每年都正在因為僱傭方面的那女不平等而造成損失高達。
他認為,對於公司來說也是一項明智的決定,這意味著企業可以利用更多女性的才能和激情,同時為企業注入更多元化的思想。Ring the Bell for Gender Equality是由聯合國全球契約婦女署及多個國際組織發起的活動,每年婦女節於世界各國的交易所舉行敲鐘儀式,以鼓勵政府、商界以及投資者關注并推動女性平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