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老太沉迷刷抖音玩微信約見網友 極端個例窺見銀髮經濟潛力

2019年03月12日 16:00

近日有條新聞頗讓人哭笑不得,說貴州遵義以為75歲高齡的老太太平日里就對於微信、抖音這些年輕人的社交軟件十分著迷,而正是因為沉迷於網絡世界,甚至相約網友出來見面,結果不但沒見到網友,反而把自己給弄丟了。直到最後家人在派出所尋到老人才將其帶回家,並沒收了老太太原來的手機,換成了一部只能打電話的老人機,結果才隔一日老太在家憋得慌,又跑去派出所找民警求助,要求幫忙尋找那位素未謀面的網友,結果派出所又只好將其家人叫來把人帶回去。別說十分精通如何玩轉各種網絡社交平台的年輕人了,就連75歲高齡的老年人也沉迷在抖音和微信的花花世界中無法自拔,那麼老年人到底有多愛玩社交網絡?在QuestMobile進行的一項有關銀髮人群(即年齡超過50歲)在互聯網的活躍度調查中顯示,在二線及以上的城市的銀髮人群網絡社交平台的活躍度達到近五成,而社交娛樂和消息資訊是老年人士使用率最高的社交平台種類。而在使用時間上,老年人平均每月花在即時通訊上的時間為42.6個小時,也就是說平均每天有接近一個半小時在使用社交軟件。而社交平台種類的豐富也極大滿足了老年人群生活豐富程度,根據調查顯示,微信成為了老年人群最實用的平台,它承載了老年人和家人聯繫、獲取新聞資訊以及與朋友互動等多項功能,而其他的視頻和音樂平台,則延伸了老年人日常生活的豐富程度。不過,開篇提到了75歲老太沉迷網絡的新聞當屬極端個例,在通訊設備和社交網絡日漸發達的當下,運營商們或許會在如何撬動老年人的銀髮經濟這片藍海中覓得不少商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