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格力舉報奧克斯是道德選擇

2019年06月18日 15:27

在舉報奧克斯之後,董明珠6月18日首次在其自媒體發聲,她表示,格力舉報奧克斯,並不是企業與企業的競爭;而是道德的選擇。

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於6月17日出席格力電器舉行的“強化責任擔當助力高品質發展”活動上強調,低於國家標準就是不合格產品,就是違法產品!我們都不敢發聲,怎麼推動行業的進步?企業如同做人一樣,底線是什麼?就是良知。“大家一定要以一種‘互相挑刺’的精神,來完成生產過程,這不是跟別人過不去,而是一個高品質的要求”。

早於6月10日,格力電器發佈《關於奧克斯空調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銷售不合格空調產品的舉報信》,指出奧克斯空調價格便宜但耗電量很大,能效比和製冷消耗功率的檢測結論均為不合格。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寧波警方已介入事件。

6月14日,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等七部門聯合印發《綠色高效製冷行動方案》,要求到2022年,家用空調、多連線等製冷產品的市場能效水準提升30%以上,實現年節電約1000億千瓦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