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排座位引焦慮 逾六成受訪家長認為影響孩子成績

2019年10月11日 13:25

愛兒深切,家長不單關心孩子的學校成績,連孩子在班級內的排座位置,也會特別重視,認為會影響學生的成績! 這是否有點過份焦慮呢。

中國青年報社於上周向逾1800名中小學家長進行調查,了解他們對孩子班級座位的看法。結果顯示,73.6%的受訪家長曾為這問題煩惱過;66.6%認為座位對孩子成績影響大;71.1%認為家長有必要擔憂孩子的座位問題。

湖南一名中學家長稱,如果孩子坐在教室前面或者中間一點,成績會明顯提高;如果坐在教室後面,孩子聽課時就有機會交頭接耳和做小動作,坐窗戶邊的位置,外面有一點風吹草動都逃不過他的眼睛,孩子成績會急速下降。
學生又怎看呢? 有學生認為,若老師把他放在教室的邊角,會覺得自己最近大概表現不好,就會感到慌張。

來自河北的一名中學老師則認為,座位對於那些自律性較差的同學影響較大,如果他們坐在教室後面,老師關注不到,就會影響到他們的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自律性強,就不會受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