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航天局:小行星列入危險名單 65年後或撞擊地球

2019年10月11日 18:24

外媒報道,歐洲航天局表示,一顆大型小行星可能在65年後撞擊地球。這顆小行星預計在2084年9月16日,從約11.8萬公里外飛向地球。由於它將非常接近地球,若鄰近行星的引力稍有推動,或會直接衝向地球。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歐洲航天局日前將這顆名為2019 SU3的小行星列入威脅地球的危險名單,這份危險名單中包括任何大於零的概率撞擊地球的空間物體。

這顆小行星是危險名單上第四大天體,直徑約為46英尺,是一顆阿波羅型小行星,是上世紀30年代發現的一組小行星其中一部分。它的軌道非常寬,並與地球的軌道相交,而且跨越到金星、水星和火星的軌道上。如果受到它們引力推動,或對地球造成致命危機。

歐洲航天局預測, 這顆小行星與地球相撞的幾率為1 / 152。不過,它的大小還不足以造成重大的影響,專家們將密切關注它的動向。

相關新聞